獸醫的英文是什麼? 原來源自公元前9000年!

撰文:毛醫醫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在過去的100年中,獸醫學的歷史發生了巨大變化。我們很難想像,不久以前,沒有獸醫會照顧貓,狗,兔子和其他寵物。實際上,直到1900年代初,寵物才開始更普遍地接受醫療服務。

但是,有經濟作用的動物,例如馬,才是獸醫醫療的主要重點,因為它們還起著運輸的作用。

獸醫的英文

獸醫的英文 veterinarian (vet)一詞來自拉丁語veterinae,原意為工作的動物。獸醫(veterinarian)最初由托馬斯布朗(Thomas Browne)在1646年使用。儘管獸醫在所有英語國家中通常被用作縮寫(vet),但該職業在英國和愛爾蘭被正式稱為獸醫(veterinarian)。

早期根源

最早的獸醫實踐始於公元前9,000年的中東地區。綿羊牧民使用基本的醫療技能來對待動物,其中包括看管其牲畜的狗。幾千年後,在公元前4,000至3,000年的埃及,動物的醫療方法變得更為普遍,但很大程度上仍未開發。古代人類開始馴養貓,禽和狗,主人將它們視為家庭成員,就像我們今天許多人一樣。

獸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烏魯伽利丁那,烏魯伽利丁那住在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達米亞,曾是“治愈動物的專家”。從那時起,整個文獻中都提到“獸醫”和獸醫實踐。 

在大約公元前1900年,有人用四個神聖的印度文字記錄了獸藥的第一個書面記錄。在這些文本中,有兩個不同的著作概述了人類和動物醫學的領域。千年之後,1850年,考古學家發現了由紙莎草紙製成的古代獸醫醫學教科書的片段。本文涵蓋與鳥類,牛,狗和魚有關的疾病。馬是古代醫療保健的主要重點,因為它們在運輸,農業和貿易方面具有重要的經濟意義。

獸醫史的後期

1760年代,克勞德·布爾加拉特(Claude Bourgelat)在法國里昂建立了第一所獸醫學院。現代流行的思想是,儘管有一定水平的動物醫學早於公元前9000年,但這是獸醫學的奠基。隨著法國學校的開業,獸醫學的科學研究正式誕生。 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隨著人類醫學的蓬勃發展,獸醫學也蓬勃發展。在1700和1800年代,我們發現了霍亂,傷寒和肺結核的治療方法。然後,我們可以將這些治療方法用於保護農場動物免受這些同樣的致命疾病的侵害。在英國,獸醫學領域起源於奧迪漢姆農業協會。

該協會是第一個將科學原理應用於動物治療的協會。1791年,倫敦獸醫學院從那裡誕生。 1863年在美國,美國獸醫醫學協會應運而生。其目的是監督獸醫學及其從業者的進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於1965年增設了一個獸醫部門,負責監督獸藥的生產。後來它成為了獸醫醫學中心(CVM)。CVM的工作仍然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監督有關食品,藥品和其他動物產品的法規。

獸醫現代專業發展

英國獸醫專業的發展始於1785年,當時奧迪漢姆農業協會召開會議,會議決定“通過鼓勵這種方式,該協會將諮詢整個社區的利益,尤其是對協會的局限性。可能會促進對理性科學原理的法學研究”在該協會的審議下,於1791年成立了倫敦獸醫學院,這是獸醫科學發展的開始,並且是一個致力於動物醫學的專業團體。

最初,獸醫專業集中在馬匹上,多年來,由於軍隊的需求,這仍然是人們關注的重點。隨著時間的流逝,該行業的利益傳播到牛和其他牲畜,然後傳播到狗,現在傳播到伴侶動物和外來動物。

獸醫科技的興起

儘管取得了這些進步,但僅在過去30年中,獸藥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已經不再只關注有經濟能用的牲畜醫療保健了。

獸醫開設了數以千計的動物醫院,專門照顧貓,狗和其他小型寵物。這些可愛的,毛茸茸的寵物已經搬進我們的心房,並具有重要的家庭地位。獸醫技術和診斷技術的進步繼續提高了我們及早發現疾病的能力。這促使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以幫助預防疾病或及早發現疾病。

健康和預防性護理使我們能夠為寵物提供更好的健康機會和更高的生活質量。使用放射學,先進的診斷和手術設備以及藥品等工具,可以更好地進行治療並保持更長的壽命。對動物及其地位的態度也促使我們對健康護理的看法發生了變化。

現在,獸醫還包括美容服務,例如清潔牙齒,修飾以及按摩和針灸等替代療法之類。30年前,用於診斷的唯一獸醫設備是X-Ray射線。現在,擁有X-Ray射線,超聲波,MRI,先進的實驗室測試,微創腹腔鏡技術等。動物的麻醉和麻醉監測也有重大的發展,使寵物手術更安全,更有效。

通過更好地了解動物的疼痛,我們可以使用新的藥物和替代療法來管理寵物的疼痛和不適。新的癌症治療方法意味著我們可以經常給寵物主人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們的寵物,並為寵物提供良好的生活質量。

隨著這些醫學變革的發展,技術現在使我們能夠以提高速度,便利性和效率的方式與主人進行溝通。即時whatsapp短信交流,在線預訂,使主人和獸醫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撰文:毛醫醫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9

使用100%香港製造的平台 - 我們誠意推薦: